Castle glasses

答辩完了~~~

H.M.N.C(十

警戒线远远的挂起着,高架桥下面不免些许喜欢看热闹的群众。

 

近卫局的警务人员相隔几米围开,挡住不透明的白色塑胶布。

 

“听说是保洁员过度劳累心脏病突发,你看救护车都来了。”

 

“哎,这里是给他们放东西的杂物间吧,也不知道管这个的人是做什么的,连个休息都不给人家。”

 

“后退后退,救护车马上出来,都不要看热闹了啊,各回各家吃完饭了啊。等报告出来了会通知各位的,不要在这里影响交通秩序了。”年轻的近卫局警员戴着口罩和手套,挥舞着荧光的指示灯示意人群散去。

 

DT化学组的组长杜汶(58793),戴着防护服正在拍照。

 

48D跟诗怀雅正安静的站在外面。在48D归队的第二天,正当诗怀雅一筹莫展的时候,接到了报警电话。

 

根据报警人的描述,她带上了DT小组作为净化小队,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非常正确的。

 

DT分组先行抵达进行作业,五分钟后,诗怀雅和48D搭乘救护车到达现场时,现场已经建立好了完整的隔离带。

 

诗怀雅穿好防护,想要靠近杂物间的时候,被48D拦在了外面。

“诗怀雅警司可能会吐在面罩里。”

被这么说了。

 

而诗怀雅叹了口气,根据48D的报告,这说明这应该是他们找到的第三处,和筒子楼,汽车旅馆,同样原因导致的死亡了。

 

半小时后,他们设法将遗体搬到车上。然后开始进行消毒净化。

 

杜汶此时抓住机会跟诗怀雅做了简报。

“一个坏消息和一个好消息。”他深呼吸了一下。

 

“先听坏的吧。”诗怀雅皱着眉头,不确定自己想听到什么。

 

“我们之前对在化学作坊的气体进行了测定分析,很可惜目前没有非常令人满意的结果,能够确定是一种空气溶胶,经吸入以及接触均会导致细胞破裂坏死,但两种致死方式并不相同。之前在汽车旅馆的女性是死于出血性休克,但是对筒子楼和作坊里的遗体来看,大多数都死于器官衰竭伴随剧烈并发症以及大出血等等。”杜汶的右手微微抬起。

 

“后者可以说身体组织几乎是全线崩溃,这次的致死原因难以捉摸是生物毒素还是化学物质,非常模糊。”

 

诗怀雅不自觉的想要挠挠头发,想起是在防护服里,手又放了下来。

“好消息呢?”

 

“目前发现几种有机溶剂和焚烧都能进行净化。”话音未落。

 

后面的杂物间门口,DT小组的成员开始使用喷火器进行焚烧。

火焰吞噬了整个空间,诗怀雅感受到阵阵热浪袭来,不自觉的往后退了两步。

 

她正好看到,48D站在净化小组成员旁边,看着杂物间里面。红色的火焰反射在他黑色的衣服上只有些许溢光。

 

缄默无言,仿佛在观看艺术家的作品一般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遗体被送去解剖分析。

 

立刻回到警局,诗怀雅安排了会议室,和自己的核心小组进行线索分析。

 

48D没有与会,开着不透明的,看上去略为老旧的白色快艇在龙门主运河上行驶。

他没有换一身便服,仍装备着特种作战服,而这样做是有充分理由的。

 

尽管他是被指派协作近卫局进行调查,但同时,他也是近卫局的一颗可以使用的作战棋子,为了突发情况能够最快赶到现场,并且适应现场环境,便服虽然不显眼,但适应性则差上许多。

 

他从运河的岔道分开,开始前往贫贸易区。左手黑色的手表紧紧的固定在手腕上,随着船头的变化,在安静的船舱里咔哒咔哒响着,在绘制地图。

 

黑暗的船舱里只有他自己一人站立着,手套握着轮盘,外面的灯光仅仅从前方的观察窗照进来。夜视的船舱让他能够在无法被外界观察到的情况下行驶。

 

外界看到这个船舱也不会有什么怀疑,外界看上去只不过是一艘贴了不透光玻璃膜的船罢了。

 

外界天色已经全黑了,他将马力控制杆向后拉下,船只就孤零零的停泊在了商港的入口处。

 

旁边是巨大的集装箱山,巨型探照灯和灯塔控制着巨型的商船进入港口卸货。

 

他在船舱里找了个地方坐下,打开了监控系统的识别功能。

 

“RTXD”他在操作面板上如此输入,随着一声轻响,嘀的一声之后,本来黑暗的船舱部分开始逐渐产生了画面,由屏幕拼接在一起,在船舵上方产生了新的屏幕,同步的播放出正前方的商港,以及商港的监控系统的画面。

 

他径直坐下,把左手的操作屏幕卸下放在左边的扶手上。活动活动手腕,将苍眼的各项授权内权限打开。

 

UI弹出,他摘下头盔,短暂的抚了抚脸颊,又带上头盔密封好。有苍眼的帮助,他可以短暂的在黑暗中思考一些东西。

 

贫民区的死亡数他还没有问过。诗怀雅也没有告诉他。

总计死亡人数一定超过了三十人。他有一个大约的估计。

 

愤怒的感觉占据了大部分感官。

他很想突然的晃动整艘船只,把精密的仪器全部破坏掉。

 

但理智仍占了上风。他强忍住冲动,把注意力转移回监控上面。

苍眼标记了进港船只的货物,以及卸货后的储存区域。自动化的检查每一笔货物转移的过程。

 

48D的目标则是监控着海港,看看是否有人会私闯港口带走货物。这是在面对毒品和走私武器的经验总结。

 

这一次根据诗怀雅发过来的整理资料,具有杀伤力的化学气体应当是最有可能的,然而表现出的却更加接近神经毒素等等。

 

根据目前的情况,既然是化学物质,一定需要原料储备。

 

龙门境内化学厂的交易已经被刷过一遍,几笔可疑的交易已经交由近卫局调查。

 

因此,48D正在监控境外的化学物质运输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星熊,我把需要注意的发给你了。”

星熊接收了来自陈的文件。

 

上面是几笔已经被调查过的化学交易。

“再检查一遍。”

 

“明白。”

 

评论

热度(2)